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3/17

綠色唔停

溫水青蛙的廣告,雖則聲明沒有殺生。
先旨聲明:我無意為這些明牌 NGO 作宣傳,本身亦於一年前停止捐款。

只是,眼見四月未到,天氣回暖的情況,我預料到學生總會嚷著上堂要開冷氣。環保知識匱乏的我,心想首要減排,其次節能,唯有嘗試與學生進行對話(別忘想會有訓示,某程度上教師是比特首來得更弱勢),同時提出行動方案但求實際,讓其從實踐中領略背後原則。手段上,自己仍在構思階段,但又生怕成效不彰,招來批評(原來我在意嗎?)。

構思中的行動舉隅

  • 多於五人穿冷衫,堅持不用冷氣機。
  • 將動議開冷氣的同學列入名單,事後安排電話訪問(來個白色恐怖,哈)。
  • 縮短午間操場開放時間,減少學生汗流浹背,匆忙上課。
  • 若進行分班授課,只開半班課室的光管(遺憾的,是課室光管設計按左右區域劃分)
不知大家有何意見?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