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9/12

改簿之際...

正努力批改學生習作,再看看枱頭的「大相片」,是從去年班裡的大海報剪下來的。看著一張張熟悉的面孔,隨著他們進入高中而變得有點「疏遠」。想到這裡,腦海中的思緒飛到明年今日,因為若我繼續選擇初中數學作為我專科的研究,那麼我便要跟當下所任教的學生的四份之三道別。同事 C 笑言安慰:「他們升中四,除非離校,平日也可以見面吧...」但我自知,我會捨不得。人總要成長的,即使成熟的步伐永遠教人憂心而不斷督促,但當生命裡他們卻不知不覺佔了一定的份量,而當你預見這一天總要來臨,活在當下的你和我,又是否該好好珍惜現在?

「沒有東西是必然的,這一刻擁有的,不代表下一秒還在你掌握之中...」從已負笈海外的舊生的筆跡,竟找到多少共鳴...

=========

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。
隨風潛入夜,潤物細無聲。

陣雨加上涼風,為寂靜的教員室增添一份清爽。舉目觀看,待改的簿多,可改簿的時間少。不過,知道努力奮鬥的不是獨自一人,所以我還是繼續努力,反正再想下去也不見得有更多的改善策略,或許偶發性的孤獨感會使人更需要親密吧。

想起一分鐘閱讀有關《沒有預約的旅程》的書介,提到筆者史坦貝克(Alice Steinbach)在她開始單身旅行的第一站和日本男子直弘的邂逅。
她說:「我覺得我們好像靈魂相遇了。這感覺真好。」他回答:「沒錯。」有次,她與他一起觀看預售示範房屋的照片。直弘問她喜歡哪一張,然後開玩笑地問:「我們要不要買下來,一起快樂的過下半輩子?」她也配合著開玩笑說:「好的,那我們就這麼辦。」他輕撫她的臉,她有點暈眩,輕輕倚著他的身體。他擁抱著她,就這樣站了好幾分鐘。她覺得他們之間的關係開始改變。不管未來如何,她喜歡這種感覺。
本來對大氣電波的轉述沒有太大的感受,不過回想自己以前隻身出國的遊歷,慶幸心底裡那份熱忱猶在。

計劃閱讀:
史坦貝克:《在路上預約八堂課》
李天命:《殺悶思維》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