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10/15

極地生活

「治標又治本,註定變標本」教會講道中聽到這個。
聽起來過癮,但發現那有可能成為自己一個死穴。

記得早前撰文對自己得使出三頭六臂處理學生事務,無論中三級數學科、男童軍團、活動組、自己班的內務等,工作上凡在其位的都悉力以付。追求完美主義的我,理性上當然知道世事豈如人意,但也很少把「無愧於心」掛在嘴邊。不過事事毫無保留,而無量力而為或許都是自己一個很大的試探。即使是量力而為,也要求自己挑戰極限,有時連自己鬧學生都會說:「你個腦未用盡...」細心一想,終日在極地生活,也總要適時歇一歇。

即使口裡嚷著要追求完美,工作之餘也完也走去進修,但作為兒子、作為朋友、作為情人等(如有的話)...,這裡卻甚有進步空間。

主流的社會文化講求效率,追求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。有時自己也漸被同化,而少問自己,怎樣才是適合自己的步伐?

除了繼續改簿,我想是時候重新接納自己的不完美。當然,我想我還是比較幸福的一員,至少我還有時間去整理自己凌亂的思緒,化成文字,留個印記。

1 則留言:

Sou 說...

網主:

你好,我是香港《成報》的編輯,現正主拎欄位《每日一Blog》。經肥榮介紹,我接觸了你的Blog。我打算轉載你的文章,並先得到你的准許,不知你有沒有興趣呢?如有任何回覆,請電郵至mattlcy@singpao.com.hk。謝謝。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