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6/03

應試時間 + 六四晚會呼籲

踏入六月,又是學生應試的時間。對中三學生而言,大考至餘,月尾還有全港性系統評估。其實由五月至今,前前後後的小測大測可謂多不勝數。若言測試能發揮學生所學都還好,只怕學生還來不及做好預備,於是每趟均是成績平平,試問哪有成功感可言?再多的力量,也會有一天感到氣餒的。

雖然課時匆匆流逝,自己好歹也完成整個課程,雖然我還想來多一些試前預測(pre-test),除了為成績的緣故,背後更大的期望,都只希望為學生提供成功的經驗,在過程中儘量給予鼓勵,減少學生的壓力,提昇學生的自信心。

由於本身主要任教中三,撇開週五的教職員會議,其他日子都相當充實,主要集中是教師發展方面。

題外話一:

十八年來,每逢六月四日,在維園集會成了習慣,但只是「三謝禮、拜天地」等習慣,恐怕也難以抵擋今日來勢匈匈的國情教育(其實身為人師,我對愛國教育、國民教育、國情教育、民族教育、公民教育等感到混淆)。問起今日的學生,其中更以為六四是否事件在1964年發生(er...)。為此,容讓我再發出與去年相同的問題:誰願意同行?認識在下的朋友,明晚七時,天后站見(也順道一同用膳聊天吧)。

題外話二(有興趣可試玩):
我的「老餅廣告測試」結果如下:
你是電視廣告迷﹗
你有85分,你對七、八、九十年代的廣告瞭如指掌!

能得到這樣的分數,你簡直是一個標準的電視廣告迷!你對七、八、九十年代之間所播放的廣告都十分留心。嚴重一點說,每當電視開啟了以後,你可能每一分一秒都是目不轉睛地看著,就算連電視廣告也不放過。在年幼時,你說不定暗地裡曾經和朋友重演過某些廣告的情節吧?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