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9/25

中秋前後

今年中秋,適逢便服日,校園來了一番新景象:高中多換上各式各樣的班衫,原創性甚高,教員室同事紛紛捩上所任教的班別,聞說校長收到七件班衫,唯一天只有六堂,故由昨天便開始穿上,也巧妙利用轉堂時間逐一更替(當然也得小心,避免穿著羅馬球衣走入國米觀眾席),雖然同期入職的大多有任教高中的班,令我起初感覺有點格格不入,不過整體上,能夠穿著比平日透氣十倍的跑鞋,感覺還是很好。

早會時間,我臨時動議來個中秋飯團,即使臨場也分成三圍,但至少可安排一個群體社交的機會,但也擔心效果未如理想,遂也提出30人為參加者下限,第一次動議其實也接近30,不過我也「做反派」,只是把點名表交給班會幹事,自己去其他課室上課。

...小息後,回到教室室,看到的,是人數明顯增加的名單(計策成功)。

當然,飲飲食食,大家不遺餘力,到面對挑戰時,這群年青人如何團結一致,似乎都是一個謎。第三年作為中三級班主任,每年這問題仍令我想得發瘋。

放學後有社員大會,都是學生領袖向全體社員做匯報、致謝,候選人逐人自我介紹,投票、點票、吶喊、打手號,去年總成績拿了第二,希望今年能一嚐總冠軍的滋味(誰說不想勝利?自有比賽就得有爭勝的決心,反正四社高層之都是要好同學)。

以上,其實已是開學以來,正能量較多的工作生涯。能七點離校,也比平日提前一小時。

今年,選擇跟李太往外婆家渡節,滿枱的中式食物,格局卻感覺像西方感恩節。飯後有美味的雪糕甜品、冰皮月餅,年幼的坐在一旁乖乖看卡通,年長的大開四方城,像我這些不上不下的青年人,又不想只是對著鍵盤發呆玩自閉(按:平日我是用闊銀幕開啟數學書參考題解來改簿的)。

悶得發荒,於是我走入廚房,施展我暑假學整餅的成果(那時由做蛋糕、敏餅技巧,到做餅底及餅面裝飾均親力親為的),用表姐荒廢多時的製餅工具,動手玩打蛋白,只消兩隻雞蛋,引來一眾目光,其實打蛋都是用腕力,掌握到技巧,根本毫不費勁,當然我做得很慢,打至起身也得用上兩分半鐘。兩隻雞蛋的成本,換上好一陣子的家庭歡樂。

之後用大電視翻看相片,還有表姐即席的風琴演奏,可以說,自己很久沒有這麼暢快了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