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9/29

回憶讀書時



話說有同事知我兒時諗的小學將要搬遷,把母校特製的小書籤送給我,內裡有學校網址,遂而看看。時移世易,看到熟悉的老師已白髮蒼蒼(我能我太誇張,事實是很多熟悉的老師已退休了),母校下年將慶祝創校五十週年!相中學生穿的是夏季體育服,分別以紅(小一至小三)、藍(小四至小六)、綠(中一至中七)為主色。設計簡單,但今天回看,卻份外親切。

(我可是很容易陶醉於回憶之中...)

兒時家住西環,返學都是乘坐何太的保姆車,車牌號碼是EF6030(竟然記得?),可能每日放學有太多同款但往不同地區的保姆車吧。那時天未光,七時未到便要到上車處(因為在車上總可聽到七點電台新聞報導)。那時司機便是唯一的成年人,怎會有另一名跟車保姆?即使未明白伸手出車外、行車時開門的後果,我們也不會做這些添人麻煩的事。

莫非我們又會乖乖安坐?這短短的30分鐘,我們已經學會進行商業活動,交換BanDai的「萬變咭」,在我的圈子幾乎是人人皆有的玩意,風頭不比今日的NDS、PSP遜色。我的收藏主要是龍珠、聖鬥士星矢、魔神英雄傳的系列,平日等保姆車時,我們很喜歡在商場走廊玩「飛咭」鬥遠(贏了便拿走對方的),或玩「拍卡」(落在地上誰的卡向天分勝負)。

舊時,我更傻到用$100大元儲蓄買下龍珠第2代全套(連插圖冊),雖知我那時挪用$50捐助公益金也被李太多番問話。其實也可以憑運氣以每張一元的價錢抽卡,最得意的是抽到一張「暗閃」、一張「閃中閃」,一張是由另一張透明膠貼重疊而成的比達父子(明者自明,免得洩露年齡秘密),但恐怕要到下次搬遷時才可使其重見天日...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