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9/28

機不離手

前言
完了一整天的戶外活動,回到教員室,順道批改一疊簿。晚七時許離校,身心疲累,目光卻看著今日旅行的數碼相。
今天是兩年一度的學校旅行,每級會選不同地點,我們今次選上清水灣,但整體給我的感覺不太好!「身在世外,感覺城內」幾乎可以成為我今日的總結。相比之下,這一屆的學生較為自我中心,部份處事更有點孩子氣,跟兩年前他們去旅行時所聽聞的,今天仍未算成熟!

不諱言,我個人很討厭那些只會打機而不會其他的人。偏偏我的學生出現這類人(為數也不少)!車上打,落車後打,大家燒烤又打,玩集體遊戲又打,身為人師,我其實很想大聲一句:「家陣玩緊集體活動啊,福佳!」特別是那些機不離手,只會跟NDS、PSP做朋友而現實中嚴重缺乏社交能力的人。

偏偏,這些人以男生居多。有學生在我的分享中這樣回應:
在香港,青少年將精神同時間放在娛樂上,讀書對他們可以說是被迫的,而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知道香港是不會有人餓死,政府會幫助有困難的人,另一個原因是電腦的出現,電腦遊戲愈來愈多,就算玩悶了,也可以玩另一隻...
走進大自然,面對三百六十度的景觀,卻寧願把眼睛封鎖在幾吋的屏幕裡...看到籌備活動的同學由鼓起勇氣做帶領到變得意興闌珊,如果你是路人甲,我不介意你走上前向學生講:「收埋部機啦福佳!」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