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9/10

開學雜記

週會上聽到的「笑話」一則
家長:老師,我最近很擔心我兒子的情況...
老師:他最近怎麼樣?

家長:從他口中,我發現有同學最近跟他談《溝女十三式》...
老師:嗯...男孩子對異性好奇,對這些有時都要關注...

家長:但我兒子今年只是小學四年級...
老師:嗯...資訊泛濫,有時都要加以輔導...

家長:不是,我兒子記性差,只學會其中三式...
老師:吓...
九月開學,重新拼搏。n項回條,學生相片不合規格,逐一聯絡跟進;欠交回條...由第一天全班尚餘40多份到第二天十餘份到今天尚餘三數份,效率雖低但總算有點改善;暑期作業多有遺漏,也咬緊牙關逐一詳批(註:按憤例,科任老師集體選取一課進行「詳批」,其他則進行「略批」),終於完成手上四班的批改,未做的也將集中安排留校補做。向著學生逐一派發回條,學生面有難色,也只有微笑不語再好言相勸...

自己今天任中三班主任,學生大部份都是新相識,但幸好諗完碩士,故我也投放更多時間,採取主動選立各個峞位,盡早凝聚大家,起初有也百般焦慮,但大多都很合作,真好。事關我不善管理,故最理想做法是,早日訓練班中領袖,早日逼使其有責任有能力,哈!即使以前的學生以高中生身份打招呼,也令我對這裡多添一份歸屬感。雖則無綠任教高中,也非學位教師,於薪酬政策只是受到小恩小惠,但和學生的關係,至今也總給我莫大的支持。

開學當然也有擔心的事,就是今年童軍收生不足吧(只有個位數新人),看來要加把勁宣傳!

後話
忙到思緒也如上段文字般雜亂無章,
扣除午飯小息等的十小時工作,
慶幸身子效率人事等尚算順利...

1 則留言:

叻女@尋夢記 說...

新學期要好好加油呢!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