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8/20

易中天《品三國》

每次返國內,晚上閒著時,總喜歡瀏覽中央電視台各個頻道,去年因為碩士課的原故,認識不少資訊電視節目及內地次文化,由《子午書簡》、《東方時空》,甚至是湖南發起令中央大為不悅的《超級女聲》,都令我眼界大開,用內地的說法,這些節目質素都算是很文明了。

週日晚上看三色台轉播《全港18區普通話朗誦比賽》,超濃縮的節目,其實分區賽早已舉行,若非敝校有門生拿了分區冠軍,我可能不知道有這項賽事。但無線的安排實在令人失望,節目只安排小學組及中學組最後三強,中間還加插歌手唱廣東歌,徹底把節目的檔次推到《都市閒情》的模式,參賽者表現令人欣賞,只嫌時間未夠喉,可能三色台也未掌握市場反應,放在七點時段播放,可見一班。

承上所言,近年中央電視的文化節目水準頗高,《子午書簡》中正正有個叫「我愛朗誦」的省際比賽,簡單講,是《超級女聲》的朗誦版,聽當地人講,現在也有《快樂男孩》的類似節目。論資訊節目,本地的似乎漸漸的給比下去,對絲帶台已無咩期望的我,希望趁對三色台還有餘情,可以看到更多優質的節目。


談到近期至愛,我推薦《百家講壇》入面的《易中天品三國》(足以嫓美三色台《大國崛起》),我選擇重新翻看官渡之戰(節目裡分三部份),仍是趣味依然。



延伸閱讀:易中天簡介《品三國》網上簡體版《品三國》電視版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