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10/20

九型人格

重新給自己再來「九形人格」測試,結果:


第五型智慧型、觀察者、思想型、理性分析者、思考型
15%
第四型藝術型、浪漫者、自我型、憑感覺者
14%
第一型完美主義者、完美型、改革者、改進型、秩序大使
13%
第六型忠誠型、忠誠型、尋找安全者、謹慎型
13%
第九型和平型、和平者、和諧型、維持和諧者
11%
第八型領袖型、能力型、挑戰者、保護者、權威型
10%
第七型快樂主義型、豐富型、活躍型、創造可能者、享樂型
9%
第三型成就者、事業型、成就型、實踐型
9%
第二型助人者、全愛型、助人型、成就他人者、博愛型
9%


一直以來,我理解自己屬「4W1」,故今次看到自己有「第五型」特質,其實感到相當訝異。

我想,可能第四型老師在學校不易生存,因為這類人總令人覺得難以了解,加上近期學童情緒問題受到關注,教師往往被要求時刻警惕,往往得被要求具備成熟的情緒處理機制,雖然我也認同有此必要,但下班後,積累的情緒又如何排衍?扣除學生及同事,教師的社交圈子可以是很窄的(莫說是社交,關心時事有時也談不上)。

又或許是早前在學校受到某某一些特別的對待吧,令到自己變得極其理智,恐怕情緒攪得不好,出了亂子,影響教學,心情只會變得雪上加霜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