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10/25

兩面獎牌

前言
很久沒有記下一些開心事啦...今次一星期內擲下兩面獎牌,前者事後買了三打西餅向出錢的同事致謝,個個都食得好開心,哈。


苗圃行動 挑戰12小時 公開組 10公里 隊際賽 亞軍 (唔開心至奇~)

先講苗圃,感到開心的,是受到同事邀請參賽(雖然本身都想趁碩士畢業後落場),路程適中,好讓我循序漸進為打後越野長途賽跑作預備;加上那天天氣又好,也可能之後週二週三有陸運會,週四(今日)放假,而我週一也有兩節安排測驗,務求調節自己的教學工作,令我無後顧之憂,能全力去跑(千真萬確,因為我事後即場流鼻血,要馬上用凍水洗臉降溫),反而雙腿不算得太疲累。

過程享受之餘,衝線時得悉我們有望取得排名,其實事前也有預感會入五強,因為估計大多數跑山高手會參加毅行者而不敢貿然報名參加這個(有心挑戰的多選擇 42 公里賽事)。約十公里的賽程(實際應是 9.7 公里),我們以 1 小時 10 分鐘的時間取得團體賽第二名,我個人時間是 1 小時 8 分鐘,在女子組排名第三(因為男子組怎麼也無顯示出來,哈),不過今次都係未有真正對手,加上隊中有專業跑手催促我快快咁跑,我們才如斯幸運~

下一步,應該是要籌款啦,距離目標尚有 $1000,朋友們,請備現金,主動找我啦!話哂苗圃主要支持內地山區學童教育,都是我多年來捐款的主要對象!


學校陸運會 教職員 4x100 接力賽 亞軍 (鳴謝同事借出金牌銅牌拍照)

之後是學校陸運會,其實跟去屆陸運相距不過是十個月的事!我繼續以社導師身份登場,另一個女社導師換了人,其實我可以更「肆無忌憚」去做,做宣傳品、約見社幹事、臨場觀摩,氣氛也大大提高,玩人浪、全體打手號的次數更是一時無兩!另一方面,童軍步操訓練也效果好好(看片),要綜合兩者,我想關鍵都是有一群熱心的學生走在一起,為著同一個目標而投放很多時間心機,而學生更清楚知道這些都是不計分數,大家都沒有在這個功利泛濫的世界下而斤斤計較,要比拼的是大家有多少熱誠去做去度計去策劃去分工去捱義氣...

陸運會當日,有同事見到我四周走,四處舉宣傳牌,有時上返看台帶領打手號,有時做拍活動照,因而認為我很適合做活動組老師(說話背後是否帶著我剩係識玩的潛台詞?),雖然我討厭人家這想法,不過既然受命上任,我只有做好我的份內事!陸運會的學生教育,我大致做好了我的本份,雖然無法連奪五屆「最佳打氣獎」,學生們很沮喪,很多人喊了出來,但我知大家之間的關係其實是邁向一大步,站在這群小妮子中間,我點了 eason 的歌「也許豐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」...希望大家能釋放眼淚整理傷痛啦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