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7/15

漫游旺角

晚上往朗豪坊看《鳳凰會的密令》,有種被騙的感覺。

之前的哈利波特系列,我都是從電視翻看,且只看《神秘的魔法石》、《亞茲卡班的逃犯》,走入戲院看都是第一次。習慣上我已看了trailer及廣告,都是被引用的對白所誤導,還以為會有千軍萬馬的場面(只怪我對哈片的無知,或是我看戲的要求很簡單),但劇情的發展像是一篇小說的中間部份,但看後絲毫沒有引人追看的疑團。以一個從未看過原著小說的觀眾,電影沒有太大吸引力。

令我留下印象的,反而是旺角街頭,我由下午在區內遊蕩至晚上,去過地下的遊戲機中心,來回數遍才玩一兩鋪,且是那種輕觸式問答遊戲(都是旁觀人家連連答錯,自己洋洋得意才忍不住試),「急轉彎」、「數學」、「科學」題以外,多數都是碰碰運氣,只用4元換來近15分鐘的作戰狀態,上一趟應該是去年暑期吧?(教師生活充實,你且看小弟寫blog產量不多也可想而知)

其實、混在人群之中,細看途人的衣著、街頭的表演,再回看自己,心中已對自己多番批判:「老師,你真落伍!」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