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7/28

沙巴遊:裝備、開支

前言
剛從馬來西亞回來,整整六日五夜的旅程,體會甚豐。

今次旅行,我主要為攀登神山,當然浮潛、在激流飄筏,甚至在度假村靜思,也在旅程計劃的考慮。事前想到能夠上山下海同陽光耍樂,心情興奮,去到出發前夕,凌晨一點還未執拾行裝。


裝備
討厭旅行箱的累贅,大背囊可讓我雙手自由一點、小背囊則為登山及去離島之用。下水裝、登山裝、休閒裝,除用途方面的考慮,愛攝影的我也考慮衣物顏色,事關那影響拍攝效果。(哈)要注意是登山裝,因為要應該山上約七度的低溫,但又不想拿著沈重的羽絨,我選了一件長袖棉衣,另外帶一件黃色外套及藍色風褸,明顯不能抵禦山頂的寒風,故也帶了去年渣打馬拉松贈送的大膠袋。(綜觀現場人仕裝束,相信這是最輕巧組合,照理還不夠禦寒,但當天天氣又「不算凍」,讓我矇混過關便算)

登山裝總結
日間用品:水樽、快乾衣物、行山鞋、高熱量食物、哨子、蚊貼、毛巾
晚間用品:日間行山用品、勞工手套、頭燈
非必需品:相機、藥、牙膏牙刷(最終無用,因山水太凍)
再去必備:山渣磚、美綠、按摩膏
攝影器材
另外,為拍攝水上及水底活動,我在旺角永成額外添購防水相機袋及相機電,連同兩張記憶卡、數碼相簿連充電火牛、單腳腳架,也是裝備最齊全的一次。

個人開支
愉快的六日五夜大自然體驗,盛惠六千元啦。
機票連兩晚酒店套票($3701,學聯)
登山連兩晚住宿開支($1100,經導遊Abdul Khan安排)
一天日間離島浮潛活動連通行證及潛水鏡($105)
一天日間激流旅程連午餐($470)
其他開支
  • 紀念品開支
  • 攝影器材
  • 登山開支(食物、紅景天、其他)
  • 一晚市區旅館宿費
  • 交通開支(機場至市區旅館、酒店至機場)
  • 晚飯開支(市區餐館、山區餐館、杯麵餐、酒店晚餐)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未完的數學堂

    我的學生活動

    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