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7/07/30

數字煩惱

(語帶西式廣東話口音)「今餐,都係我請...」最近成為我和李太之間的玩笑,午茶本想再盡孝道,豈料三數天才提取的四佰多元,已經所餘無幾,尷尬非常。

去銀號提款,驚訝整個七月,自己花掉近四份一儲蓄(依次為旅行、家用、捐獻、進修、攝影器材、恤衫、日常開支),每次雖花得少,但花費頻密,也是問題。

小草看到文憑教師加薪的問題,連做官的也可以一頭霧水,容我套用馬家輝在皇后碼頭對住林太講的四個字:「做官大哂」(坦言我更愛那五個字的版本),不過還未跳過二萬的心理關口,唉。

上周教會有夏令會,記得講員提及以下經文:

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(太十一28-30)
從前我想,「勞苦擔重擔」就是那些自覺勞碌工作、日子難捱的人,所以只會在工作疲乏時,對號入座作慰藉。但講員指出,其實這些「重擔」還包括一些固有思想、社會的價值觀、無形枷鎖似是而非的觀念等,令我們有一定程度的固執,以致不能清心見上帝。

昔日的四仔主義九無領導人大家也不會陌生吧?得承認,我對存款額、人工、甚至如小杜所指的年齡等,也有相當的焦慮。

原來廿年前,已有人有所感悟,果然日光之下無新事。


後話
回看冠霖《
一生要做的九十九件事?》,做了個小評估...
● 當你年輕的時候要做的三十二件事(15/32)
● 當你不再年輕時要做的二十四件事(10/24)
● 只要成就應做的四十三件事(22/43)

不妨為自己量一量吧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