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2/19

今週我在幹甚麼?

Lifestyles...

享受一頓午餐,不需要什麼學歷資格
總結一星期的生活,外在的事務不算處理太多,重新拿起照相機、遊走在中式港式的書店、重新閱覽一些內地月刊,建立一系列的部落(blog),就所見所聞記下一些想法等,都可算是這幾星期這幾個月這一年來罕有的一次。

更多的反而是內在的思潮起伏。當然,不得不承認,我們的思想正正由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所建構,近朱者赤的道理不言而喻吧。相識的友好,想必知道我現正在港大讀書。提起進修,我開始在想,過去的二十個月,花在這個項目的時間和金錢到底佔生命多少份量?當中又得到了甚麼,也付上怎麼樣的代價?這份得著當真是得著嗎?這些是我們真正的需要嗎?和家母談起進修的問題,家母指自己負起經濟的擔子,以致得努力上進。其實有錢諗碩士,多少因為未有人要求自己擺上更多供養雙親及其雙親的家用,不然自己實非進修不可。有學歷的人未必尚學,證書也無法代替智慧吧。

或者本週的「得著」是這點智慧吧?坦白說:「我很討厭『頹』」好友Natalie其中一句小結,也是自己偶爾出現的另一把聲音,於是自己很喜歡一心多用(就連這一小段都用了課堂及睡眠的時間),務求將時間徹底分配。我們的教育灌輸我們要分配時間,這是我們大多採納的真理。然而有些事情,是我們實在要學習去專注,同時也是我們要專注去學習。甚麼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功課?甚麼是我們人生最大的滿足?擁抱久違的朋友,享受每個閒談,爭取每個眼神交流,其實這都不需要甚麼花費、資格。

今週,總算過得不錯。

Amen


Lifestyle~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