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6/13

淺談設計

The secret to creativity is knowing how to hide your sources.
(Albert Einstein)


去完唐崇榮牧師的查經聚會,看到該機構的海報及精品設計,大感驚嘆,自小這令在下再次肯定宣傳無疑對外來者有一個先聲奮人的影響,當然,以一個行內人的看法,這又會否太濫用effect?講者本著聖經原則傳道是最終關鍵吧(免得我被指太高舉外表)?不過,喜歡設計,喜歡看人家的設計,多少成為在下平日閱讀四方好友文章之外的活動。無他的,都是對美的追求吧。

承蒙細S向大S推薦,令在下今云有機會設計敝校夜中學的橫額設計。本來上週末趁有些構思,於是做了個(VERSION 1.0)設計,但意外地因為快速記憶體嚴重不足,未能存檔,可怒也。事後唯有重做一遍,但怎樣做也不夠最初的那個「感覺良好」。沒法子,唯有先讓大S過目吧,被問到可否將「招生」稍為放大兼旋轉(好像是百貨公司促銷用的字眼),想了一想,其實學校都由區會開辦,我希望橫額反映我們的校風,實而不華兼絕不浮誇,所以底色隱約加了個十字架,務求帶出「興學傳道」的深層理念。聽了我這番話,看他的表情,我知道今次應該做得不錯。

不過,相比上次的作品,事前自己都嘗試四維瀏覽,希望在設計上可以做得更好,即使見到同事看在下傑作時的興奮表情已令我自鳴得意。而綜觀過去的作品,不難發現自己的「風格」。首先,底層多是用一張相片,將透明度調至20-30%,放在另一層色板(layers)上;字體通常用三層色板(上層淺,中層深再稍移右下方作厚度,底層用最深色再加高斯模糊以作陰影)。當然,要有相關的技術容易,但要有創新的意念才是關鍵。

回到大學時學院教授就創意有如此嗟嘆,世上哪有那麼多創意!所以,在下的創意多是向朋友網海取材,只是正如愛因斯坦所講,靈感來源夠廣泛便行。

延伸閱讀:盆菜逼爆風格(內有不雅圖片,心智未成熟者不宜)、在下新作連結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