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8/05

經過旺角

忽然對這個「世界」提不起勁,特別是經過旺角的時候。

因為上堂,每週至少總要到旺角一次,而我,即使沒有明確要添置的用品,仍會選擇站在西洋菜街上。凝視四周,處處充滿推銷用的易拉架,及落力遊說的推銷員;也有較為靜態的法輪功學員打坐,旁邊掛上大字報,論盡某某政黨云云。即使你舉目觀看,也別妄想逃離資訊。特別是那些「名師」海報,絕不會比「加州窮」、「NO WAY」遜色。

若沒有同伴,我可是不會那麼無無謂謂浪費青春在旺角散步,所以多少對著其他人,我可是很想問問他們到旺角所謂何事?是什麼令那麼多人流連此地?是因為人多,不愁孤獨,利用人多的喧鬧掩飾自己內心見識等等空空如也的醜陋?還是因為店舖多,足以讓人打發時間,只要忙起來,也就什麼也不用費心?

記得有次想停下來歇歇,但發現這裡實在沒有可令人駐足的地方,快餐店名副其實,食物來得快,(食完後)清理得快,生怕你影響人家做生意。

仿佛短短的一刻,旺角的萬千世界盡入眼簾,但當你上了車,巴士徐徐離開的時候,安靜下來,實在又沒有留下太多記憶。問題是,剛才的時間是怎樣虛耗呢?

自我延伸:一個「多」而「平庸」的世界

1 則留言:

Andy 說...

所謂消遣就係錦既一回事, 唔洗諗禁多la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