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8/20

偶發的思緒

背境:這一個月來的雖是來去匆匆(長沙兩天、張家界兩天、鳳凰古城兩天,九寨溝三天,重慶三天),但當中有很多想法,不過無手提電腦,無法打遊記,也懶用紙筆。即使回來,也未有動力來個旅程全接觸,所以暫時還是記下的偶發的思緒。

思緒一:要體驗當地文化,若嫌遊走大街小巷危險的話,那麼看電視倒是低消費的玩意。以電視廣告為例,十之八九都是涉及健康產品,和香港廿秒的廣告相比,這裡多傾向分拆成兩個十秒廣告,仲要隔兩三個廣告後再播一次,不過可幸的是,內地的廣告時段無香港那麼頻密,至少半小時才播放近廣告,用這段時間進行洗衫沖涼刷牙等,也用不著擔心錯過節目。

鳴謝家母協助拍攝
思緒二:當然,看電視只是其中一部份活動,今云我也下定決心---寄名信片。望著收信人的名字,腦裡泛起很多交手的片段,多少每個名字總在我成長的地圖上留下一個個記號。也可能是有感生命有限,能夠盡力表達心意的機會也有限,所以無論名信片、當地小吃、電郵等,我也嘗試廣傳開去,雖然我們現今擁有拉近距離的科技,但同時似乎失去連繫人與人的關心。

思緒三:部份景點也有紀念郵戳,而且很多景點的入場卷都是一張名信片,不妨考慮寄給自己,在裡面問自己十個問題,或許之後收到那位同名同姓的人的來信,你可能會很驚訝那是怎麼樣的想法。當然,寫廿封內容相若的信感覺倒像抄書,除非是很私人的通訊,我也試圖玩玩:給A君的信留下伏筆,詳情寫在B君的信件,同時在B君的信件留下伏筆,詳情寫在C君的信件,同時在C君的信件留下伏筆,詳情寫在D君的信件...(請原諒在下很懶寫字,就算以前寫情信每封也不多於二百字)...如是者,一封很「長氣」的信,便可分成幾本「四十二章經」(剛巧湖南衞視播映陳小春版的鹿鼎記,也期待黃曉明的版本)。兩次行程近廿張的名信片,第一批已經送到收件人手上(母親收到我的名信片後告訴我的),預料這個名單會愈來愈多。

思緒四:留下一張無寫上地址的名信片,也是今趟行程視為最珍貴的一張(九寨溝的入場票配上黃龍風景區的郵戳),特別之處是當中的發票號碼有在下的生日日期,哈(作為學數之人,對數字多少有種情意結吧)。暫時留給自己,或者留給比我更懂珍惜的人。望著一張小小的名信片,在回程數小時的旅遊巴上,內心不知笑了多少次。




補充:仍是那句,《張家界鳳凰仲夏自遊行全紀錄》及《重慶九寨黃龍仲夏旅行團全紀錄》仍在構思中,可以肯定不會像八萬五政策胎死腹中,不過偶發的思緒預料會持續,加上經過旺角時的思緒(前文在這裡這裡),加上旅程待剪輯的影片多達90個,再加上九月後那些改不完的功課(可肯定的是我會任教四班數學近180名中二中三學生),相信我未來一年的生活保證充實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