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8/06

POTO

圖片來源:網絡暴民 Jacky's Blog若非身邊有朋友未入場觀看正在香港上演的《歌聲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》 (POTO),我倒想早日談談這齣名作。

對戲劇、音樂劇、舞台劇等差不多劃上等號的我,正因認識不深,是故興趣頗為濃厚。猶記得從一個醫生朋友身上認識 Raoul,感覺「特別」,自己也不恥下問,一段刻骨銘心的關係也從這個話匣子開始。十年後的今日,自己開始自己的事業,自資五百大元入場,要親自體驗當中的精彩。

華麗的舞台佈景,特別是第一幕時吊燈徐徐由台中間升起,首行觀眾席與舞台中間有管弦樂團演奏主題曲,那一刻,我不其然想,下一次坐在身旁,又會是何人?如果十年後,眼前的學生完成大學,大家重聚看音樂劇,感覺會是怎麼樣?

當中,印象深刻的還有第一幕 Christine 在排演歌劇《漢尼巴 Hannibal》時代替 Carlotta 的獨唱曲。而事後,從網絡上也嘗試找相關的文章、評論、短片,果然,Wikipedia、Google、YouTube 等實應記一工。下面的短片都是第一幕其中一個場口,不過是另一場合的演唱,但奉勸各位朋友,約人家欣賞歌劇,要注意入場時間,歌劇可不像教會主日崇拜或平日返學,票務員不會容你中途入場,遲來的話,最快你也得於第二幕時方能進場。



柔情推介:THINK OF MEALL I ASK OF YOU(用軟件做出來的音樂較為假,不過身邊又無人曉真人灌錄/演奏,有的話,我第一個聽)

延伸閱讀:網絡暴民看魅影

She may not remember me,
but I remember her ...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