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7/08

憑歌寄意

見友人M對光良的歌如斯著迷,連馬教授也在部落放上「童話」(但自小弟生日時轉成 Eason 的「落花流水」),不諱言,作為樂迷,多少都令人感動。

想起某次上樂器班的經驗。

同學 R 以接近退休之齡學色士風,無論拍子、讀譜、運氣等,明顯是充滿困難,但當聽到他吹奏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導師罕有的用「Perfect」形容後,發現他原來沒有帶歌譜,他已經將一切諗熟,他笑說,那是為送給太太的原故才努力背譜。和他不同的是,當他一面吹奏一面想著歌譜,我卻是一面吹奏一面想著自己那個遙不可及的她,可能我因而不會背譜吧?「輕輕的一個吻,已經打動我的心...」其實,輕輕的一個笑容,已經打動我的心。

能「完美地」完成這首歌,她多少也應記一功。
也許,那就是所謂憑歌寄意吧?

雖則在下未得到導師如斯的稱許,但努力已被肯定。
吹奏、吟誦等講求意境,而不只是每粒字每粒音吧?
當然手法純熟才能隨心所欲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