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7/14

要留的是經驗,而不是痛苦

入職至今兩個年頭,發覺自己性格都好衝動,多少在語氣、處事、待人等略見一斑。例如早前透露自己離港的安排,令人覺得自己向大家劃清界線,暗示「我要出走,別打擾我」。也許,自己很多時都太從自己出發,好友更直言我對人往往甚有保留,肯用心認識在下的都可能會被趕走(命犯天煞孤星?)。

不善於人情世故,難免令到身邊的同事不滿,事實上,大家都不想影響學校學生,而這些磨擦又實在很難高談闊論,靠的可能是自我反省。雖則我們教人凡事無慚於心,但又有多少人能夠隨心所欲而合情合理?心裡已有一根粗粗的刺,即使拿走,也有難以磨滅的傷痕。

短期內,我會胡思亂想,身邊的同事,有幾多個心裡曾有所不滿?
how many...? how angry...? how come?

在適當時間,其實指點一下,我可是很受落的(次次要人提當然唔好啦)。雖知在下讀者群有學生,但希望事件能作為借鏡,待人處事係一件很重要但會考唔會要你考的學問。即使小弟幸運地跨過大學的門檻,也不表示自己有卓越的人事管理(管自己 + 管理人 + 被管理...)、溝通技巧,如有冒犯,請予以相告,以惠澤他人。

學生好,大家好,自己好,三贏就最好啦~

p.s. 「要留的是經驗,而不是痛苦」多謝同事L的耐性和安慰。

延伸閱讀:隊工建立理論(處於 FORMING/STORMING 的我,不知還有多少日子)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