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7/23

向張家界出發 ( + 校內廣告)

左扣右扣,難得前後約有一個月的假期。思前想後,決定用一半時間置身事外。選擇旅遊,事關我們常常鼓勵學生要有多元視野,自己不身體力行擴闊眼界(一方面爭取機會,另一方面拒絕非必要的工作),怎麼說也不太像樣。

先交代明天出發的張家界七天自遊行,同行的有另一位遠足導師。
去程:KA720 24/7 2:50p 香港 > 長沙
回程:KA721 30/7 4:35p 長沙 > 香港

即是說,抵達後首個挑戰便是要找往張家界市的交通工具。張家界風景主要是山景,計劃途徑地方包括兩山(天子山、黃石寨) 兩峽(金鞭溪、十里畫廊),而一洞(黃龍洞)一湖(寶峰湖)應該去不成,另外也會參觀一個古城。

當地天氣暫時也不太理想,所以都會預備各種雨具。聞說湖南菜較辛辣且油膩,所以都會預備少許乾糧。住宿方面,也是另一個挑戰,四個字:「隨機應變」,由於事前並無預訂,我們視乎行程進度,但多數會找青年旅舍。


所用的背囊陪我走了不少的路,雖則離境使用是第一次。

出發前有朋友正為感情事煩惱,作為朋友雖然身在遠方,但需要時,手機號碼還可以聯絡得上(最多我寄回有關電話費帳單)。家人方面,相信多少總有顧慮,只是不輕易流露出來。當然,上述所有不明朗因素都值得關注,雖然我們已在香港徹底搜查所有網上資料,至少不比我撰寫論文回顧文獻所用的時間少。

簡介一下旅程,好讓大家了解,也請有心人代禱紀念。(至今暫時收到三個地址,如果有興趣收集名信片的話,可給我聯絡地址,我會於明日十時前再檢查電郵)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[學校廣告]男童軍暑期康樂營須知

甲:活動目的
團結隊員:無論新人舊人,盼望大家增進認識,做到上下一心。
玩:讀書有時,康樂有時,走在一起來輕鬆一下。

乙:活動須知
出發之前:檢查裝備(適量 $ $、防蚊用品、梳洗及個人用品、有蓋水樽、替換衣物、…,個人藥品、雨具、小食等則按情況自行預備)、提早就寢,預備精神。
集合時間:七月三十一日(星期一)中午十二點十五分
集合地點:葵興地鐵站大堂,屆時向李sir及張sir報到
入營安排:請團員務必準時到達,以便一同出發。
活動期間:主動參與活動、主動分享心得、主動讚賞他人
用膳時間:難得與其他手足相聚,應珍惜相交時光。
休息時間:保持安靜,停止一切活動,單單就寢。
衣著須知:屆時會有戶外活動,建議預備運動衣著。
營地範圍:請勿擅自離開營地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