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7/07

忙不了

(整整一星期沒有撰文,但又不太願意日子只留下忙碌的感覺,而沒有其他...)

世界盃自英格蘭及巴西出局後,心裡總覺得世盃已告一段落。其實,即使有巴西隊的賽事,我也未必那麼有毅力從舒適的床褥出走下來,而當得悉十六強後的賽事多是一兩球交易,而且有線一眾足球評述員的質素又不見得好,我更肯定自己不會有很多損失。

雖則上週五午後才完成登分,但排山倒海的工作仍然持續。除了核對分數、撰寫成績單上的評語,緊接著的便是一連串的試後活動,自己主責的有3 + 0.5(專題研習綵排) + 0.5(擔任遊戲嘉賓) 個,雖則活動是學生主導,但老師事前的參與倒有不少。首先是頒獎禮,司儀由學生負責,其他諸如編排座位,收集獎盃、獎狀、老師心底寄語等其實都花不少心思,資訊科技的應用自然不可或缺,尤其是事前收到指示,表示「期望」頒獎禮能夠做到溫馨與隆重並兼顧,還給我這個百老匯式頒獎禮作參考(大家真睇得起我)。不過,中學的檔次應該由學生主導,如果事事要由老師介入,總覺得多少有一點遺憾。事後,大家的反應其實也頗為積極,當然也有些認為不夠理想,或許,下回要同時來個製作特輯,要讓大家知道當下的成果,背後所投放的時間和心思。

完了頒獎禮,便匆匆離校前往尖沙咀出席教統局的進修活動,之後途經天星碼頭,難得好天氣遇上好心情,便請同行友人拍照(不錯不錯)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