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02

大學浮生之五...

想起楊牧谷的《讀書這玩意兒》,入面提到要認識一所學府,可往那裡的圖書館走走。學生時代,自己做了五年的「拉啤利人」,難得當局發了臨時通行證,不去看看,不太像話兒吧。當然,我也是因為要搜索一些社會學的文獻才來到這裡。

現在我位處五樓的馮平山博物館,初步印象倒是不錯的。如果要跟中大相比,這裡的地下設有一個可飲食的地區罷(正當自己做得起勁,肚子卻咕嚕作響,我可會進食水果以作充饑)。當然論設施,我會考慮圖書的位置會否配合使用者友善的原則,以免較多人借閱的圖書過度集中,人流能平均分佈,相信可大大減少滋擾的情況(從初次使用至今,我仍未聽見這裡有手機鈴聲)。

好啦,我還是把握時間找文獻吧。

======
對另一個部落最近引起的風波
希望大家在彼此議論、批判一番之後,能重新彼此學習、欣賞啦。
======

延伸閱讀:讀書人語錄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