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28

成功非僥倖,失敗有原因

看著大家在統測的表現不理想,我首先該做些什麼?

檢討?安慰?解題?xx?有些人需要檢討,有些人需要安慰,有些人需要解題,只是有些人不知為何成績糟透,放學後「如常」回家打機,對於這些情況:我不得不接受「成功非僥倖,失敗有原因」的道理。

望著分數的樣子是誠實的。

P.S.
同一課題,教中三我用了近兩個循環的時間;
然而,對中二兩班,我不消一個循環的時間。
明顯,能力、氣氛、態度都有明顯的分別。
除了碩士的課,下一幕的劇本大致已有複稿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引用李sir您的話:機會,總是留給有預備的人。或者有些同學真的用較多的時間,去預備其它科目,如果有令同學對學業成績有信心(滿足感)的話,哪一科也沒有所謂。

ps.中史、生物科第一都在中三乙班,證明這班的學生不錯呀!

個人認為數學科教得不錯呀!不過如果同學害怕數學,這種心理可以理解,就如我害怕英文一樣,未必是能力不足(?),或者是信心不夠的問題吧。

李sir,今日覺得您有點失望和沮喪,證明你對中三乙班心存冀望,真心想3B班好。

匿名 說...

李sir, 中二級的數學測驗, 時間太短了!如果幸好做得完, 則沒有時間覆卷;如果不幸做不完, 那分數便十分驚人了。李sir, 其實可不可以將數學測驗的時間加長一點?那麼大家的成績也應該會比較好。

Unknown 說...

為方便交流,鼓勵"匿名者"用代號,因不知是否同一人。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