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01

部落概覽

問:為何放棄xanga而選用blogspot?

兩者的動機都是想分享生活(不想分享的話我可不會公開)。後者的發揮空間較大,使用者友善(user friendly)的界面,令人可按需要加入超連結。

問:新部落的定位又如何?

雖然是「我」的部落,但入面該談多少自己的生活?這個問題,都想了些日子。因為我的生活涉及身邊的人,即使可用化名,但下意識覺得這風氣仍未成氣侯,有時更生怕蜚短流長。還是盡量抽離,多談對事的看法。事實上,有限的相處時間,不足以做傾訴交流打聽了解(既無對象也無時間),唯有來個全方位接觸(和xanga不同,這裡容許非用戶使用comment作回應)。

問:新部落的設計原則?

這裡是為發表用的,所以設計上我不會加上太多的花樣,即使加入背景圖片,事先也刻意刻淡化(因為見過不少xanga/blog,花巧有餘,內容欠奉,所以這裡得澄清一下)。其實主要是大學時代經常瀏覽的網站(內容包括社會、傳媒、民生、教會、生活),也有些其實已放在我陳列出來的連結,除了同行好友,我想我會設想上限;而我個人簡介也加插另外三個專題區,文章也按主題分類,按日子分類於我用途不大。

除非你開網誌,但又不想人太方便地瀏覽留言,如果有心推廣網上寫作文化,勸君可以參考老貓的分享:《傳統編輯對部落格新手的寫作建議:一個呼籲》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