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18

令人著迷的卡農曲

帕赫貝爾介紹
實在要感謝鍾sir的友善分享,令在下所擁有的卡農曲(Canon)近廿個不同的版本。小弟主要的收藏是帕赫貝爾的卡農純音樂,即使工作至夜深,或者在清晨之前離開軟枕,卡農的輕柔樂韻,令人從焦慮的心情中得到釋放,也教人重燃對未來之嚮往。如果要和朋友合奏,我會考慮「笑傲江湖」;但如果要和情人合奏,我想卡農曲可會是其中選擇。

週一週二返學,週三週四改簿,週五返學,週六難得和學生飯聚,然後下午改簿,晚上聖約翰,當然其中還有很多細節,在此不作論述啦!心中的牽掛、遺憾、憤慨、無奈,幸有神的恩惠、看顧,這星期總算「過得去」(我憤恨,頂多只是恨鐵不成鋼)。

下星期的願望,學生學得好,我就心滿意足啦。

延伸閱讀:維基百科介紹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李sir:

   梁子傑先生的演講挺精彩,特別是他用奇怪的語調詮釋人們對《幾何原本》的批評。
   您會不會有《幾何原本導讀》?如果有,可不可以半個月後向您借?

Unknown 說...

>MayMay
如果有 med can 的檸檬批作「利誘」,將之燒錄成光碟又如何? =]

>KC
導讀就沒有,《幾何原本》我可以在週一帶來,不過它和《九章算術》等的可讀性一般,建議可往書局自行試讀。

匿名 說...

這類數學書都是九章出版社出版的嗎?
看講者的powerpoint展示《幾何原本》,太深奧了,而且句子十分冗長,未必明白當中的內容。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