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22

充實的日子

週日有獻詩小組練習,今云可好好認真學習用聲,也從詩歌中重新對詩人的想法有新的體會。一個休止符,一個放緩,背後都帶著深遠的意味。

週日晚的課,終於略有所成啦。

踏入週一,如上週情況相若,數不完的工作接二連三地走過來,日間教學,晚間進修,即使只是每週首兩晚,其實已令生活相當充實。值得一提的是,週二的碩士課,我們進行一系列的體驗學習,更難得有機會擔任活動「領袖」,更被導師冠以一句「我從未見過有參加者可以咁流暢完成個task...」,心情為之一快。除了一些技術上較突出的地方,過程中,我嘗試從感覺出發,正確的說,應該是去感應周邊的人的感覺。不知哪來的智慧,也許是同組的伙伴實在比自己更會感應,大家的默契使整個解難有如行雲流水,也相信自己很難再有如斯的「睿智」。

週三,學校有課室開放日,連在下的科學堂也來了六位家長的觀摩,只是在下昨夜連番為中二的統測費煞思量,加上完了碩士課,回到家,沐浴、更衣,已經踏入十一時,即使打開課本,腦筋實在沒有很大轉動,以致今日的實驗課,我和學生們大都變得異常文靜,只是來了兩個實驗便算。

放學後,不用返中大,生活仍然精彩。自放學鐘聲響起,由討論班主任課、聆聽學生糾紛、班中的學習困難、再移師地下為學生進行加操預備明日統測,直到五點半,一心想開始改簿(實情應該是有心無力,因為自己有不自主打盹),啊,週五的數學比賽!要趕緊定稿以送去油印,於是自己以光速的姿態去打造,幸好積累下來的問題庫仍夠用,出來的果效相當理想。

「阿sir,你還有時間嗎?」

被學生這樣問到,其實都感覺少許遺憾。可能自己太追求完美,我實在不太願意學生連找我也有所顧慮,即使手頭上仍有未完成的碩士習作,唉。

趁雙眼仍張開,還是繼續改簿啦。

P.S.
給很八卦的你...
不要使雙眼過勞,
也願你的FA成功=〕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