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26

純粹回憶

嘆過家父親手炮製的火腿炒蛋公仔麵加菠菜(其實我是一個五穀不分的人,可能時間多投放於學生活動之中吧),電腦播放著Canon in D (Piano Solo),希望趁未有睡意之際,至少為整個星期的體會加上補充。

週一至週四心思主要投放在學生身上,一切依計劃進行,即使當中有意外(巧合的全都和咪有關),不過都只是令大家笑聲連連吧。不過,對於班內的學習風氣,我仍是較為在意,總希望可在進入中四之前,好好調整整體班風。不過,我同時又想投放時間於主科的教學上。坦誠夾感恩一句,這個星期,腦筋的轉數稍為靈活,不過若是持續這種生活,恐怕病倒只是時間問題。

週五晚本來打算完了團契之後趕緊完成碩士課習作,不過LiSir的誠意邀請打動了我,下午六時過後,大家分批前往屯門三聖邨,一個我曾經獨自生活的地方。不過前往途中,連番的走錯路,令我們順道「遊覽」樟樹頭長安邨大欖元朗天水圍虎地屯門市中心小欖黃金海岸,我們抵達之時,侍應剛好拿來第一道菜。其實,令我印象深刻的,不是宴會中魚蝦蟹(好味~),而是四圍酒席上,匯聚公司老中青三代的同工。看著LiSir逐一介紹席上的前輩,心裡猶是感動,因為我知道,這裡實在是一個蒙神大大祝福的地方。平心而論,我頗是喜愛這裡。一來是這裡的人情味濃厚,不少畢業生即使離開繼續升學,也不時回來帶上感謝或喜訊;此外,這裡另一大特色是它的外牆幾乎沒有太多的海報、橫額,真材實料,實在不必刻意宣傳。

週六整日鑽研學術,暫且不評論研究方法,總算就所得資料作了簡單的總結,完成拙作,雖然比原訂時間慢了六小時(即是我參加新舊老師聚餐的機會成本),不過週日清晨前往,相信問題不大吧?從阿偉得悉當天晚上的聖約翰集會講授嬰兒及小童的心肺復蘇法(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,CPR)的新指引,恐怕我下星期也未必能出席集會(除非自己能如期完成第三份論文),怎麼辦?

其實自己花在部落的時間倒也不少,心想年紀愈大,社交圈子愈細,會否...真係愈諗愈擔心(破例用口語化句子作結啦)。


延伸閱讀:一個談得粉爛的話題:Blog之定義

新的對象,我找到了,嘿嘿!

送給八卦的你
大家要小心身體!
時候不早,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一直覺得Canon in D majoj 較動人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