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3/30

你滿意我們的成績嗎?

是日中一科學測驗,在下第二節收到試卷,自己先親身做一趟,然後才拿起紅筆,一口氣改了接近兩班的卷。可能是想暫時不去想較高年級那一班的學習情況。

不過,面對他們,有時很惱人,怎麼可以有人如斯心不在焉,時間放在其身上,仿佛「犧牲」其他人的上堂時間,提問的層次一再調整,也有人也明言「認真做這些習題,只花十數分鐘便行」,到底我有生之年,可否看見轉變的一天?(好像諸多不滿呢,嘻)

也發現有人少於做事,也有人多是批評,後者難忍,前者難教,但後者至少仍有要求。

中一生雖然仍有進步空間,但學習態度實在令在下得到更新的力量。派了測驗卷,有學生問我以上問題(可能我太強調「分數無高低,在乎自己是否滿意」吧),我深思一會,可惜的是,我即使回來接近三星期,但我在每個學生身上的觀察仍不夠多。排出倒海無休止的工作,實在很難有額外的心思去反省,雖然個人能力總不會無限,但遺憾的感受都是頗沉重的。

距離繳交碩士課第三篇習作還有不足48小時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李sir:會唔會您好人,向黎Sir反映同學的意見?今日測驗安靜得多。

「不過,面對他們,有時很惱人,怎麼可以有人如斯心不在焉,時間放在其身上.....」

作為一個學生,覺得李sir你教得幾好,中肯d的話,李sir您好為同學著想。唔好太著緊負面的資訊...睇得太透徹反而會心灰...作為班上的一分子,依然感受到強烈的正氣力量,同學們然會為測驗努力,為成積著緊。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