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4/26

半日後見

晚上七時許,全體教職員相繼離開,其中一位同工感慨地說。

最近,發現自己面臨一種「惡性循環」,舉個例,若果前一節課,發生一些事故,無論對錯誰屬,在未了解真相之全部,負面的情緒卻是十分真實,抱歉我對負面的說話可是很放在心上。學生有唔開心,可以找同學找朋友。找老師?老師忙得要命(此言出自某一家長)。找社工?間中也有作的,但教師唔開心,會否能夠隨便打個「陽光熱線」(一個五時後結束服務的專線)。

聖經說:不可含怒都日落。此時此刻,我祈求,我不要忿怒下去,給我一點智慧在教學,可以嗎?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所愛之弟兄,因此爾,各人當速於聽、緩於言、遲於怒,蓋人怒則不能成上帝之義。(雅各書-淺文理)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