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4/26

充實的日子...

班中有同學生日,其實以前有人生日,倒沒有很主動的大肆慶祝,可能當年自己個性被動得要死吧。不過今天自己礙於身份,即使心想「玩理一份」,心裡總是感到渾身不自然,似乎自己仍是新晉,即使可以「活動」之名,但下意識裡總是感到一股無形的束縛。

園藝學會種植小蕃茄苗活動在走回工作間之際,看到「大批」學生在學校門口排隊提取蕃茄苗,天真的我當下心想:「如果世上每個人能多點付出,這個世界其實可以很美好」當時正考慮好否寫份計劃書申請港燈的發展基金,在新學年安裝廚餘桶,應付家政堂及中一級的陽光午餐所引起的食物殘渣,始終覺得,環保不是拿來當考試題目,總要有些「行動」作為身教。(其實到今日為止,自己剛推卻帶隊參加校際跳繩比賽,而過了一會自己收到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的導師申請表,雖然今個夏天打算在中大退隱進修健身寫作...)

種植小蕃茄苗原來也頗有學問,不不失為一種有意義的生活經驗吧。
1. 回家後請把小蕃茄苗移至一個直徑5吋(可更大)的花盆。
2. 花盆必須放有充足的泥(可於花店購買)。
3. 每星期澆水約四至五次,視乎乾濕程度。每次要淋充足的水分(洗米水有營養,可作肥料)。
4. 種植地方必須有充足陽光。
5. 種植時要插一支幼竹或木(或其他棒狀代替品)在植物旁,以八字結繫上。
6. 可自行選擇落肥與否,但如要食用小蕃茄,本會建議同學選用有機肥料(可於花店購買)。
7. 落肥時,肥料千萬不可接觸植物根部(後果是把植物燒死!!)
8. 落肥後必須用泥把肥料完全覆蓋,以免招惹昆蟲。

如料理妥當,約三個月後便會長出果實(但亦要視乎天氣)。

改不完的簿...都慣了 走回一樓走廊,見到學生,也談起數學問題,雖然聲稱為碩士學術論文而忙個不停,但當有學生提問或要求補課,我倒是很願意優先處理,經驗告訴我,有動機下的行動,成功的機會多數較高。

五時許回到工作間。數一數,一疊兩疊三疊...三疊半,加上五日後繳交的(最少)三千字學術論文,另外兩份測試卷及期考試卷。生活充實,不過因為有個朋友(上週四)入院,過去數天為著另一份學術論文已忙個不停,今日自己終下定決心,由荃灣飛奔往柴灣一趟。回程時和友人的中同乘車離開,談到未來有什麼理想,我支吾以對的回應,此刻,思緒返回今晨的電台廣播,大意是今日年輕一代即使竭盡全力,未必有一口溫飽,對成家立室生兒育女也感到恐懼...想像這裡,心裡猶豫了一會,我(會)是這種人嗎?

還是回首工作吧,希望友人能早日康復。

P.S. 勁咳的人請多飲暖水,愛鍚自己,對愛你的人,是最大的回報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