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4/19

都付笑談中...

仔細閱讀肥醫生有關三國志的書介,令我想起下面的笑話:

三國人物仰慕鏈

魏延:我就羡慕黃忠,箭射的就是准,我要有他一半的箭法,曹操丟得就不僅僅是兩顆門牙了。
黃忠:我就羡慕夏侯惇,我不小心肩窩挨了一箭就不行了,人家眼睛上挨都沒匝地。
夏侯惇:我就羡慕關羽,我中箭是中眼珠,一下子就變殘疾人了,治都治不好,他每次都被射中手臂,養幾天就好了。
關羽:我就羡慕趙雲,一輩子一根箭都沒中過,弓箭手看見他都不敢射箭。(曹丞相有令:不許放箭)
趙雲:我就羡慕張飛,人家才是劉備的真正嫡系。
張飛:我就羡慕諸葛亮,我都在前面拼死拼活,他給我一個錦囊,就到後面享福去了。
諸葛亮:我就羡慕周瑜,老婆就是漂亮,不像我老婆......
周瑜:我就羡慕司馬懿,能把諸葛亮整的一點轍都沒有,最後把諸葛亮給整死了,不像我被諸葛亮整死......
司馬懿:我就羡慕郭嘉,曹操就是聽他的話,就是重用他。就是不聽我的,不重用我,還讓我去養馬。
郭嘉:我就羡慕徐庶,我成天想計策出主意,累都累死了,人家徐庶多好,終身不獻一計,光吃飯不幹活,真舒服。
徐庶:我就羡慕楊修,就是敢明著和曹操作對,吃曹操的點心;找曹操的毛病;揭發曹操的罪惡,我只敢偷偷的陰曹操一下。
楊修:我就羡慕彌衡,他成天罵人,丞相也不敢把他怎樣,我只說了句:“雞肋......”就被丞相砍了。
彌衡:我就羡慕許褚,大家都是當我裸體,我被罵不講文明耍流氓,他被讚勇猛虎癡是英雄。
許褚:我就羡慕典韋,不管我怎努力,曹丞相老是叨念他,還有他的名字總排在我前面。
典韋:我就羡慕曹操,他可以在帳篷裏面和女人鬼混,我還要在外面給他站崗放哨。
曹操:我就羡慕劉備,關羽、趙雲多好的大將啊!怎麼就跟了他了呢?
劉備:我就羡慕孫權,老爸、老哥給他留了大筆的遺?,家裏有地有錢還有人,那像我白手起家,家裏窮的什?也沒有。
孫權:我就羡慕曹操,兵就是多,動不動就是雄兵百萬,燒了他83萬,家裏還有幾十萬備用,那像我打仗只能幾萬幾萬的往出帶。
曹操:我就羡慕劉備,關羽、趙雲多好的大將啊!怎麼就跟了他了呢?
劉備:我就羡慕孫權,老爸、老哥給他留了大筆的遺?......

N 次之後....

孫權:我還是羡慕陳壽,吳國為三國存在時間最長, 我又比他長壽, 就是沒有一位史官可以將三家的歷史記錄下來, 而他生於三家中最短暫的蜀國, 竟能寫出一本<<三國志>>, 讓他獨領三家的輝煌...
陳壽:我當然羡慕羅貫中勒~他照著我辛苦寫下的歷史亂改一通, 竟然令他名留青史, 還教後人都一面倒把他的<<三國演義>>排在我之前...
羅貫中:我最羡慕就是後世的讀者, 他們不用付出什麼, 就能把我畢生的努力都消化了...

==========
下年學校的活動主題為「棋」,如果以三國時代為主題內容,能否設計有關的「棋類」活動(華容道)?不過,我想還是盡快完成手上的碩士課習作。(可惡,自己又無家室,又是獨身會會員,連兩份習作花一整個假期也做不了,唉)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