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5/08

心滿意足

從大學好友 C 的自白看到:

睇到學生給我的紀念冊真的很感動,因我知道自己的努力他們感覺到。我愛數學,我愛的學生愛數學,我希望他們考得好好!完整的第一屆學生即將告別,捨不得也要離開,期待他們美滿的成果。
自出道以來,她任職上水一間偏遠卻實而不華的中學,校風純樸,學生無論理念、實力、行動兼備,當然我可不會羨慕人家教「好學生」,但令人感動的不是如此,也不只是為能「教好」學生而高興,而是當你有幸遇上一群目標一致,並肩作戰的人的時候,你會知道彼此的付出能相互感應,即使面對失意,也能抱頭痛哭(事實上梗係想大家看著成績單時面露歡顏啦)。

若是能夠實現這一幕,我想自己也會心滿意足。

P.S.
令我深感慚愧的,
是我多期望他們的努力我感覺到,
卻很少去觸摸學生的感覺。
罪過罪過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