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5/04

向未改的簿出發

是時候部署這三天的時間。

現在至明日黃昏,希望能完成四疊試卷的批改,連同中二級同儕備課的問卷調查分析及統測後活動的計劃書,當然能批改三疊家課簿就更理想啦。週末,不用再返中大上課,我想,上午會返學改簿及設計期考試卷,週日晚的「興趣班」則改在週末下午,不過導師勸我週日上課,不過為了迎接週一的充實生活,我還是婉拒了。

暫時生活仍處於繃緊的狀態,又時連說話都變得乏味。也許自己抱恙的感覺,令自己格外注意身邊每個的健康。依稀記得,某次有學生表示想嘔吐,我衝口而出一句「健康比做數更加緊要」(其實連我都不知為何會這樣回應);另外,自己班有人入院,我也不知哪來的諗頭,做了少少玩意,效果也不俗。不過說實話,我得重新建構自己的「系統」,事關過去的兩個月實在是亂七八糟,收通告追家課登分數...外在內在也尚待改善,所以在填寫下學年欲任教的班級,我也基於這個考慮作出選擇。

五月一日攝於青衣城
勞動節晚上路過商場,看到這個,令我聯想到教員室的「簿山」,嘿。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