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 會 ,總 留 給 有 預 備 的 人

隨機選讀

標籤

2006/05/15

環保

上回跟好友兼拍擋K出山,無意談到基督徒一件很要不得的習慣,其實都是關於環保的問題。不諱言,我一向都不太主動參與教會派發傳單的活動,這不是對福音廣傳有無承擔,但在下實在對MK街頭什麼「XX寬頻」、「XX優惠」等傳單感到不勝厭煩,拿來到放進廢紙箱都不消十數秒,果真是名副其實的秒殺。隨地亂拋垃圾的暫且不計較,但平信徒對垃圾要分類的概念卻匱乏得可怕。

多年前曾問團契或崇拜為何不能安排有關的題目,當時聽到的一個回應是:「題目未能為聽眾帶來震撼...」對於有關評論,我不得不對這些慣性追求感官刺激唔准有冷場的教徒感到憤慨,但客觀來說,題目的確有些冷門。但若果這些是連小學生都會掛在嘴角的口號,幹嗎我們不能多做一點?當然,「一減二再」只是行為的層面,個人而言,得從個人消費心態進行檢視,就反思所得訂出有關的行動目標,再建構一套新的價值觀。不過,現階段只是流於個人層面,而自己有很多地方也實在尚待改進。在下工作間的門口,放了一個垃圾筒和一個廢紙箱,但很多時都發現垃圾筒有可循環再造的舊報紙;連自己班在內,也有很多選擇訂閱而不取報紙的情況,無奈的是事後又無人處理。莫非大家奉旨以為有阿四同大家收拾收拾,可怒也!

早前的無膠袋日可算是頗有規模的活動,至少動員具政治分量的人物是可行的做法。只是,下學年的活動大計一早選定了。不然,我可是對環保學會頗有興趣。

不好不好,以自由身去實踐環保其實未嘗是壞事。至少,我可不會容讓自己在一次統測製作一份達十頁紙的試卷。今云自己負責撰寫的試卷,也會強調這個元素,大家等著瞧吧。

若是恒常性活動宣傳,我較喜歡用易拉架,價廉物美,無論風吹雨打,也夠奪目耀眼。(今云一口氣造了六個,四社主色加紫蓋紫紅色,很好很好。(拍拍拍...)

也可以用網上宣傳吧,有勞各位啦

延伸閱讀:Bo-BLOG 的《垃圾分類》

沒有留言:

未完的數學堂

我的學生活動

訪客人數